寶貝莫札特與愛因斯坦

by 12:06 下午 0 意見
生老大的時候,有幾樣影音資料十分流行,幾乎都缺貨。比如說音樂CD WEE SING,比如說Baby Mozart, Baby Einstein的DVD。這兩樣我都趕流行地硬是買到,cd是在東西圖書搶來的,Baby Mozart, Baby Einstein則是遠從美國網購買回來的,根本沒想到時區不合,台灣的DVD player根本沒法播。而當時買到時兒子已經年紀大了(我是說超過適用的18個月很多了),而且我又開始瘋狂別的東西去了。比如說Leap Frog......

這次照顧小柚好像是在復習,也是在增加原先買了好多玩意兒的使用率一樣,我們把Baby Mozart拿出來仔細看了一番。

坦白說,買回來之後其實沒看幾次,就冰起來了。感覺上有點像最近大家在嘲笑丁丁是個人才一樣,覺得那個片子好無聊,我對這個片子的評語是,這是一部廣告片,專門廣告他們家的玩具的。片中的玩具真的很好玩,有些我們有類似的,但都沒他的好。

最近有一篇報導:Baby Einsteins: Not So Smart After All裡面提到,事實上看這些dvd對寶寶是有害無益的。我是覺得沒那麼嚴重,要是你每天給寶寶看一整天,不跟人互動,當然學到的字一定比較少囉。這種研究我都覺得有研究跟沒研究是一樣的。

我最近是這樣地,第一次播給小柚看,他蠻好奇的。還被其中的布偶給嚇了一跳。片子裡有一段不到30分鐘的影片,是由布偶與玩具領銜主演,搭配的是莫札特的經典曲目。可惜這些曲子不是用原來的樂器鋼琴與小提琴演奏,而是用電子樂器重新編曲。中間可以選擇單獨播放音樂,後面則是有一段語言學習的小片段,把之前影片中出現過的單字利用文字,圖片,唸出來,這樣的順序來播放。這一部份剛巧拿來給哥哥學英文單字,效果出奇的好。


參考連結:

Baby Einstein

中文版資料

Ursula

Developer

Cras justo odio, dapibus ac facilisis in, egestas eget quam. Curabitur blandit tempus porttitor. Vivamus sagittis lacus vel augue laoreet rutrum faucibus dolor auctor.

0 意見:

Powered By Blogger
技術提供:Blogger.

過去種種

About

MAMAs

Lilypie Fourth Birthday ticke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