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台車買多少錢?

by 1:56 上午 0 意見
周末全家出門午餐,餐間要求哥哥把紅椒黃椒吃掉,便帶他去買文具。哥哥做到了,於是我們就一家四口搭著公車前往北投何嘉仁書店去逛逛。

在中央北路上等車,車子不少,我們搭上車後,因為是連娃娃推車一起扛上去的,有沒有位子是不打緊的。只不過,上車不久,博愛座的阿嬷看到可愛的寶寶(不是我家的特可愛,而是,你知道的,就是....),忍不住一直盯著寶寶看。阿嬷開口問我:「阿這車買哇濟?(台)(註:這車買多少錢?)」我說:「這狼呼哇ㄟ啦!(台)(註:人家給我的啦!)」阿嬷說:「ㄛ~」接著她比著車子裡的yy又問:「阿這甘係李生ㄟ?(台)(註:這是妳生的嗎?」我說:「黑啦,係哇生ㄟ,不係郎呼哇ㄟ啦!(台)(註:是啦,是我生的,不是人家給我的啦~)」

我家yy才剛滿六個月,平日顯少出門,這阿嬷一直盯著看,不得了了,開始抿起嘴角小小的啜泣哭。這右手邊的阿嬷趕緊把臉撇走,換左邊的阿嬷看著yy,這下yy只好大哭起來。就在這時候,剛剛那個問車子的阿嬷呢,就把yy車上的布拿起來,蓋住臉(其實是有遮陽板頂著,沒有貼著臉),嘴上說著:「看沒就麥扣阿啦~(看不到就不會哭了啦~)!」還真的,yy就沒有發出聲音。這時左邊的阿嬤又動手了,掀起布的一角偷看yy,說著:「有在看來看去啦!」

可惜,我到北投國小就下車了,應該沒坐超過五站吧,不然,戲可長咧~

Ursula

Developer

Cras justo odio, dapibus ac facilisis in, egestas eget quam. Curabitur blandit tempus porttitor. Vivamus sagittis lacus vel augue laoreet rutrum faucibus dolor auctor.

0 意見:

Powered By Blogger
技術提供:Blogger.

過去種種

About

MAMAs

Lilypie Fourth Birthday ticke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