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我入睡初體驗

by 1:06 上午 0 意見
今天晚上YY不停地伸出舌頭,我就想寫下來記錄。
沒想到入睡過程也很精彩。

以往,我都是讓YY一直吸我的奶,吸到過癮昏昏入睡。
今晚我參考了Secrets of the Baby Whisperer的圖像以及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的圖像書中所提到的方法,讓YY自己入睡。

在超級嬰兒通一書中,作者Tracy Hogg將該注意的細節描寫得很細膩,許多模糊地帶她都敘述的十分清楚,讓想要試試看的人可以捉到要領。基本上我看了超級育兒通之後,比較可以理解林奐均那本書中所說的,兩本書背後的立論基礎是一樣的。

舉例來說,很多書或前輩都會說孩子不要哭就抱,但是,孩子哭得柔腸寸斷,照Tracy Hogg的經驗,baby哭三分鐘,父母早就認為哭了六分鐘以上了,父母的焦慮遠大於baby的需求。其實Tracy Hogg並不是要父母不要抱孩子,而是要觀察孩子的「語言」,這「語言」包括哭聲或其他聲音,當然也包括動作、表情等等。

今晚我的嘗試便是從觀察開始,我給YY先喝了100CC的牛奶,因為我的奶已經不夠了,(其實我是偷懶)再讓他吸個幾分鐘,我想,應該已經滿足他的生理需求了。之後就把YY放上床。他玩了一小下之後,開始不安,我就抱抱他。後來他開始發出掙扎的聲音,我忍了三分鐘才抱他,真的蠻久的,拍拍他之後,又放他回床上。不一會他又唉唉叫,這次我沒抱他,他卻唉幾聲後,沒有聲音,很想睡,然後就給他睡去了!雖然之後有些不安穩,還哭了一大聲,但都拍拍就沒事了。後來我擔心他不好睡,因為之前都是趴睡,就幫他翻了身趴睡。現在1:30,似乎一切都很順利呢!

可惜超級嬰兒通中文版已經絕版,真的很適合給父母當參考書用!我覺得作月子中心應該發展成當育兒實習的場所,對很多父母都能受益良多,而不是只是坐月子。

Ursula

Developer

Cras justo odio, dapibus ac facilisis in, egestas eget quam. Curabitur blandit tempus porttitor. Vivamus sagittis lacus vel augue laoreet rutrum faucibus dolor auctor.

0 意見:

Powered By Blogger
技術提供:Blogger.

過去種種

About

MAMAs

Lilypie Fourth Birthday ticke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