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意外?還是預謀?或說是天意?

by 9:38 上午 3 意見

【吳家狗子一號】

隔了七年要生孩子,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,我原先的規劃是Elliot上小學的那一年要生老二的。只是這又和我剛生完Elliot打死不生老二的想法是天差地別。我也一直覺得我只有一個孩子沒啥不好,Elliot也覺得他這樣很幸福,每次問他,他總是說:「都可以啦!」至於我家北極熊只會說:「妳可以嗎?」擔心我老蚌生珠有點困難。

Elliot上小學是去年夏天的事,當時雖然是有想法,卻沒有實際執行,我們還是每次都穿著有家庭計畫字樣的雨衣做事,而且北極熊在家的時間不多,說要生,其實只是嘴巴說說而已。

等到Elliot真的上小學了,北極熊也每天在家當家庭主夫,連家庭計畫牌的雨衣也不再買了,半年過去,一點動靜也沒有。

這個半年好多事,從暑假開始,父親的病情急轉直下,我們經常南下去醫院看他,他說他很高興未來會有兩個孫子出世,又覺得自己無法撐到親眼看見。有一次他用微弱的聲音對著護士說:「我還要撐3個月!」他的意思是指他要撐到見到孫子。我記得我告訴他,他可以撐久一點,也許我會生老二。

12月3日父親走了,他還沒見到孫子出世。差一個半月,弟弟的兒子就出生了。

元月份我去台中做一滴血檢測和量子醫學,醫生告訴我,我只剩泌乳功能正常,其他都不正常。言猶在耳,二月份我就發現竟然中獎了,真的很難說些什麼。有點笑不出來的感覺。

這隻小狗狗會在十月份出世和父親同月份出生,冥冥之中,總覺得是天意。

Ursula

Developer

Cras justo odio, dapibus ac facilisis in, egestas eget quam. Curabitur blandit tempus porttitor. Vivamus sagittis lacus vel augue laoreet rutrum faucibus dolor auctor.

3 意見:

lili 提到...

我也想到妳父親...

Ursula 提到...

嗯....

我媽後來有跟我說,她其實知道我很辛苦(其實媽媽都是這樣的掛心),她雖然曾經在前一年的過年就告誡我別生了,但也跟父親討論過,她知道父親希望我再生一個的。

double_s 提到...

一滴血的檢驗,僅供參考就好。人的身體是很神妙的,最特別的是你的心,你怎樣想才重要,要正向看待自己的身體。
10月出生和外公和10月出生狗弟(或狗妹),生命充滿驚喜,教人期待!

Powered By Blogger
技術提供:Blogger.

過去種種

About

MAMAs

Lilypie Fourth Birthday tickers